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8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20181129日,土建与水利学院如何调整不良情绪,勇敢面对挫折和压力心理讲座在水利楼世茂讲堂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学院部分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采用“你问我答”的座谈会形式。针对新生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如怎样发展人际关系、提升自信、缓解学业压力,张强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从专业角度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同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科研问题,做出重点解释,并给出实质性建议。随后,在咨询同学们生活方面对学院有何建议时,在座新生对饮食起居环境、学习运动设施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张强书记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并进行讨论,努力提升我院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环境。座谈会最后,张强书记提到提高理工科研究生的人文素质已成为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培养任务之一,而阅读人文社科类书籍是提高理工科研究生人文素养的重要手段。他建议同学们多多利用图书馆资源,成为全面发展型人才。

近年来,我院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同时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确保我院研究生以更加积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