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13    作者:马道伟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近期,历时三个月的“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落下帷幕。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各校区、各学院同时展开,共有38名教师走上讲台,累计举行讲座47场,参与听讲学生7000余人次。

  大学阶段是学生价值观的重要发展期,心理发展迅速、波动性大,不同年级学生心理状态和心理需求有很大不同。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状况和需求,“走进心灵”系列讲座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年级以适应大学生活、发展健全人格为主,二年级以人际交往、个性心理问题为主,三年级以学习心理、情绪心理、恋爱与性心理为主,四年级以职业心理辅导为主。

  本学期的讲座于9月底正式开始。结合秋季学期各个年级学生的主要任务和具体需求,以及00后大学生的特点,讲座主题涉及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贴近学生生活的选题内容、生动的案例展示以及主讲老师发人深省的语言,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学生的好评,许多学生表示,希望这样的讲座今后能够继续开展。

  本学期讲座的主讲老师不仅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和学生辅导员,更有各学院院领导以及专业知名教授参与,他们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给广大学子在身心和谐健康成长方面提供了“心理营养”:材料学院院长赵国群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相法教授结合学院发展、专业学习以及自身成长与创业经历,给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了方向;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老师在为2018级同学开展的成长指导报告会上,鼓励同学们学业与兴趣协同发展,强调每位同学要全面分析正确认识自己,结合实际确定目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老师举行“恋爱成长”专题讲座,结合个人经历,她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诉同学们爱情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部分,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广大同学量身定做的教育活动,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的个性和人格全面发展,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按学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讲座的质量,为同学们奉上更加富有实效的“心灵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