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ISW教学技能工作坊

发布日期:2019-02-25    作者:孙浩令,杨亮琦,刘倩倩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22-24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心校区举行ISW教学技能工作坊。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委派朱征军、林红两位老师担任引导员,心理中心部分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参与培训,心理中心傅艺娜主任、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赛强副主任出席开幕式。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以团队为主要形式,以体验式学习为主要方式,包括主题学习、迷你教学、小组反馈、大组讨论等多种不同的组织形式,通过同伴之间有建设性的反馈和开放性的讨论,帮助参与者反思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策略,提升参与者的教学能力和自信心。

三天的工作坊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在第一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对有效教学模式BOPPPS(导言、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理解,通过学习风格主题学习理解了教学过程设计多元性的重要性,并进行了第一次的10分钟迷你教学演练;通过口头反馈、书面反馈和录像反馈,学员们对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对如何改进和提高也有了具体明确的思路。第二天,除了进一步加深对BOPPPS六个环节的具体理解和灵活运用外,还学习了将3H理念(即知识、情感、技能)与教学过程的有机融合,分享和探讨了多样有效的互动策略方法,并在第二次迷你教学演练尝试使用和呈现。在最后一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对两天的学习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在前两天的学习和反馈的基础上,在第三次迷你教学中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为在今后的实践教学中进行改进和革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期三天的工作坊结束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虽然学习强度大、耗费精力多,但收获颇丰,不仅革新了教育理念,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技能,还促进了和同行的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同事们之间的情谊,在真诚互助中获得了共同进步。

ISW教学技能工作坊的举办是心理中心新一轮教学改革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质量,增强对学生的吸引力,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兴趣度和关注度,充分发挥课堂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方面的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