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一校三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作者:张江南,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山东大学一校三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议精神,就各校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针对实践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变化进行了研讨,并就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生入学心理普测、日常心理咨询工作规范化、各校区特色活动等展开分享和讨论。


 

会议指出,新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从一个个案例中发现教育与咨询工作的规律;要进一步明晰定位,既要有心理中心咨询老师的积极干预,也要积极争取各单位、各学院的支持配合,共同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做实;要加强一校三地整合统筹,实现协同联动;要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更好融入三全育人大局,融入人才培养主渠道,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一校三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协同共建,推进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体化进程,为下一步一校三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统筹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齐鲁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张青、威海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孙丽霞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济南校区、威海校区和青岛校区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