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29    作者:石林娜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为了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理综楼209教室举办了一场“走进心灵”讲座。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栋华主讲,主题是“走出人际交往的误区”,2018级工商管理1班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王栋华通过引用“无人可以像小岛一样完全孤立”这句话强调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并且进一步通过具体案例分享了在保研、考研、就业、奖学金评定等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人际交往、心态调整等问题,突出了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与学长学姐和老师交流。其次,王栋华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人际交往的基本技能,包括热情、真诚、学会赞扬和批评等,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建设和人际交往意识。再次,王栋华说明了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交往中的语言和非语言艺术,强调了第一印象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清晰、准确地表达观点。最后,王栋华通过卡耐基在《怎样赢得朋友,怎样影响别人》这本书中的观点总结出了人际交往的黄金法则——用你所喜欢被对待的方式对待别人。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奠定了基础,更好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对同学们心理健康发展有所助益,有助于同学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