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乐学心理实验室趵突泉校区第二次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李耀祖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512日晚7点,第三期乐学实验室第二次活动在趵突泉校区3号教学楼团体辅导室进行,即使狂风暴雨,仍旧没能阻挡住乐学家族成员的步伐,大家都准时到场,另外还有3名新成员加入乐学。

为了让大家全身心投入活动,赵老师提供了一个“养机场”,邀请同学们把手机放在里面。这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回顾上次活动内容,分享一周以来的个人成长和改变,有的成员谈到了学习风格对完成学习计划的影响,有的成员分享了了解学习风格后对提高学习效率的促进作用。接下来,赵老师通过暖场活动“名字的故事”,加深同学们之间了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名字背后来自父辈的希望和爱。然后,赵老师引入本次活动主题,用接受和承诺疗法应对我们学习中的问题和困惑,介绍了相关理念如心理僵化、心理弹性、认知融合、认知解离等,通过头脑风暴探讨思维在学习中的作用,又通过体验活动了解和交流了大脑的认知特点和思维方式。

短暂的课间休息后,赵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体验活动-结对分享,深入体验想法、信念在引导个体学习生活中的作用模式,同时引导大家感知自我的思维和想法。整个过程同学们积极参与,真诚交流,有的成员分享了学习中的困惑,有的成员反馈了学习后的收获。

最后,赵老师就今天的课程内容进行简短的总结,并指导大家如何在现实生活和学习中应用课上学到的技巧缓解学习压力,同学们均获益匪浅。(文、图/李耀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