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护理学院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举办主题为“积极适应,未来可期”的2019级新生适应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曹源主持,新生辅导员潘玫杏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曹源老师主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的现状,包括老师与学院实力,优秀校友和护理人才培养的方向与目标。同时结合国家与国际形势,介绍了护理高等人才教育的紧迫性。接着他又从学习,生活和人际三个方面来介绍新生进入大学需要应对的挑战。以问题化,案例化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在学习上要自主学习,自我加压,自主创新;在生活上要独立自主,学会财务和时间管理;在人际上要学会包容沟通,求同存异,消除陌生。更要不断自我调整定位,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做好自己。在讲座的过程中,潘玫杏老师以刘婷同学后天通过努力证明自我的案例,勉励同学要挑战自我,积极向上,勤奋求学,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这次讲座使新生们更加适应大学生活。所谓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护理学科包罗万象、交叉广泛,护理学院实力雄厚、强者如林,但这个社会只对真才实学的人敞开大门。天道酬勤,希望护院新生,坚持付出,不懈努力,未来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为护理学科前进,为健康中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