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心理辅导和大学适应性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8    作者:曾丹 邵晓雨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27日上午,药学院于图书馆西501教室举办“心理辅导和大学适应性教育”讲座。马宏峰书记是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朱嘉铭老师和全体药学院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马宏峰书记以“与大一新生聊大一”为主题展开讲座。首先,马书记以《大学的意义》中的一段话引出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确立目标并为之奋斗。接下来,马书记向同学们系统详细地介绍了山东大学宏大的规模和悠久的历史和药学院丰硕的科研成果,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山东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此外,马书记也谈到了一些同学们初入大学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并从集体生活、独立生活、大学生的责任、初心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探讨,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理解和思考,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时,马书记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叮嘱同学们珍惜时间,切忌虚度光阴,鼓励新生通过大学这一平台汲取知识,书写自己无悔的的大学篇章。最后,马宏峰书记提出“大学期间应该做的十件事”,为同学们适应并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提供了建议。

经过马宏峰书记详细生动的讲解,19级药学院新生们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是对大学这一人生阶段的任务有了基本的认识,增加了新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的信心和决心,有助于19新生树立大学阶段的奋斗目标,继续书写绚烂的人生华章。“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希望同学们不负大学美好光阴,奋力拼搏,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