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与清风翻书——共读·共享·共蕴

发布日期:2019-04-23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春未深,正读书,光阴如金,印在卷中。春意正好,当有书声琅琅,来衬葱茏青春。

你或许读过“枕上诗书闲处好”,或许心向“书卷多情似故人”;或许为小说中的故事所感动,或许因主人公的一句话有所触动……如今清风吹到这个时节,也翻开了读书岁月新的一页。在“世界读书日”的今天,心理中心开启“乐读·阅己”心理实验室,以书怡人,以书疗心,等你一道把字句篇章,娓娓道成精神涵养、丰蕴心灵。

“乐读·阅己”心理实验室以“乐”为题,以“己”关照,选择共读书内涵丰富、可读性高、给人启迪的优秀文学或心理学相关作品。报名同学可以自由根据阅读兴趣和交流时间来选择参加一期或多期共读活动。常言道,读书是同书的对话,而共读活动中将由专业教师带领讲解,在打好阅读基础之上由同学们参与诵读,分享阅读体会,共同探讨交流,将一个人与书的对话,扩展成群体思想的交汇涵养。在这里,你的书卷气、他的才气、老师的帮助、交流中的豁然开朗,汇聚蕴蒸,将呈现出书中更宽广深厚、饱满多样的意蕴内容。

 


 

读书时,常是把自己揉进文字,再在心中开出摇摇风华,而一道读书,则是在摇摇的花丛中共赏同一风景,只是你看见的如高阔天空,我看见沉沉海底。同一段文字,有人读来如朗月明星,有人读来如灯下昏沉;同一个故事,有人读来心中快哉风来,有人读来却感怀蔓延悠远,只有这难得的共读处,让月出与花开共一色、风轻与霜落同一感。

清风不解语,却也知道翻书识趣,而现在正邀你一道,一道翻书解语,一道识趣丰盈。在这一本一本之中,承载着的不仅是知识内涵,更是一处心灵的休憩地,一处成长的沃野,一处共读同行的花开阡陌,一处充实自己、交流收获的书乐园。

 

 

你怎的还不来?每一本书里都会有花开。春意正好,何不结成伙伴同行,共读一卷诗书,共赏意蕴千万?

你怎的还不来?与清风翻书,与师友同行,与书里开花,结的果落在心中,便一本有一本的收获,读书有读书的充实。

“乐读·阅己”,为书来,更为你来,等书读成,更等你结伴成长,收获无量。乐书字句之读皆有同伴,阅卷篇章之悟更存己思。“乐读·阅己”,好读书,读书好,读好书。


记得最好时光照印,皆是文字一笔一划,篇章流转,意蕴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