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心理义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2019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让师生近距离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邀请专家走进校园,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义诊时间:2019年10月9日10:00-14:00

义诊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齐园食堂前

义诊专家:吴宏新、于晓东、李西荣、杨楠、李翠鸾

专家简介:

吴宏新 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培训师

从事精神疾病的临床治疗工作二十余年,1995年发起成立山东省第一条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并长年从事公益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曾接受 北京医科大学第二期《心理咨询与治疗培训班》培训,中德精神分析治疗初级组和高级组培训,系统学习了动力学心理治疗、家庭治疗、团体治疗等技术。参与5.12地震灾后干部心理援助、4.28铁路撞车事故、10.7青银高速事故等心理救援任务。参与编写《医学心理学》、《家庭心理医生》等书籍。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连线嘉宾主持。

担任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卫生科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评估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四下午

于晓东,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医务部副主任,讲师

从事精神医学近20年,擅长精神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心理咨询。研究领域为精神科常见疾病的遗传学及临床精神药理学、精神活性物质成瘾及依赖、精神病患者的司法鉴定。主持及参与多项省厅级课题,发表多篇论文,编写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一部,参加多项药物临床试验,曾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工作。

担任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成员,山东省突发事件心理援助队队员,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讲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精准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中国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国际疾病分类与手术操作分类编码员。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李西荣,医学博士,主任助理,硕士生导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访问学者;

专注于睡眠障碍、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疾病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对精神分裂症的长病程管理和康复葆有兴趣,攻读博士期间作为联系人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英灾后心理援助服务模式项目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和项目,工作后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参编专著4部,近5年发表SCI论文9篇。

担任Human Psychopharmacology:Clinical & Experimental副主编,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调控专委会电休克与神经刺激专委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精神卫生分会常委,山东省康复医学会精神康复专委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老年学学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副主委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周三下午


杨楠, 医学硕士,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

从事精神科临床以及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15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以青少年心理咨询与治疗,抑郁症、睡眠障碍、焦虑障碍、强迫性障碍、适应障碍、创伤后应激障碍、进食障碍等疾病的治疗为专长。曾参加“中美婚姻家庭心理咨询骨干师资培训班”、“中美强迫症现代认知行为治疗培训项目”、“焦虑抑郁障碍认知行为小组治疗高级培训班”、“山东省首期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师骨干连续培训项目”、“山东省首期家庭治疗师骨干连续培训项目”等培训。曾在2012年度中华医师协会举办的山东省级爱心大使评选中荣获一等奖。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下午


李翠鸾,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

从事精神病学及心身医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10余年,曾接受中国—挪威精神动力学心理治疗师培训、第二届中国—贝克认知行为治疗培训、山东省第二期精神分析取向心理治疗师培训班等心理治疗相关培训。擅长情感障碍、焦虑障碍、躯体形式障碍、睡眠障碍等精神科常见病多发病及一般心理问题的药物和心理治疗。

曾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心理危机干预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进食障碍研究协作组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催眠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