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流深】赵宸:手可摘星辰

发布日期:2019-04-24    作者:董映雪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赵宸,山东大学“2018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国际教育学院2016级本科生,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首期学员。现任山东大学第三十五任常代会主任团主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委员、山东大学创业社暨创e家运营负责人等职。曾获2018年校长奖学金(创业实践类)、山东广电奖学金等8项奖学金荣誉。结合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学习,投身创业实践,赵宸先后荣获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等3项国家级、8项省级、10余项校级创业荣誉。

不论站在哪一方,都要时常抬头仰望星空。赵宸认为自己有很强的好奇心理,“教育学、语言学、传播学、文化学、心理学,这五个领域的知识我都接触过,而科技创新、学术论文、新媒体写作等等也吸引着我去了解。”其实每个青年人抬头都能看到漫天繁星,不同领域、多种可能,正如星辰,而赵宸认为青年学子不能只把自己的眼光局限在身处的一小方圆,在舒适圈之外有无数新奇陌生,“等待你去了解”。

天与地不同,或许你能踏行丈量的路目前还有诸多所限,但你能看见的繁星绝非只有自己小天地里的那一片,只要你想,整个宇宙都是你的眼中璀璨。赵宸认为,没有人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在哪个领域做到什么程度,“所以我更愿意去随着好奇而了解,从而深入,从而行动”,让星辰开阔征途,而不是由路途反观。也正是由此,赵宸成为了“挑战杯”的获奖者;她撰写的论文《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医学伦理传播模式研究与实践》发表于山东大学核心期刊B类《中国医学伦理学》,此后她陆续又完成3篇学术论文;她成为成仿吾英才班中的一员,“这让我改变了思维定势,有着破旧立新的勇气,看到了理论与文化的真正魅力”;她成为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冬令营项目的项目助理,与留学生结下深厚友谊;她让“漫中文”由创意变为现实,并取得了卓越的创业实践成绩;她还是山东大学创业社的运营负责人,服务着校内的2000多支创业团队,组织举办了双创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也曾与华为公司谈判,为山大双创争取到了30余万资金……

每一颗璀璨星辰说不定都能成为你的广阔天地。

对于许多同学来说,现实与未来其实并不完全方寸相同,现实所行的路只能看到沿途风景与既定可能,而如果想获得更多,就常会陷入茫然自失之中。赵宸认为如果心存高远、不安当下,想要更多尝试、更多机会,就应该有“时常仰望星空”的习惯,去勇于接触对于自己陌生却有趣的新事物,让远处的星辰真正成为自己的装缀。同时她也认为,“星辰”虽然璀璨,却不遥远,相反地,正因为每个人都能望见,从而具有了可被给予的方向,“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有手可摘星辰的勇气和力量”,这也正是赵宸在每一颗“星”的天空中深入耕耘,让星辰的光彩洒满肩上的精髓所在。

我们常以“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来体现自己的高远志向,而现实中,我们头顶已有四海星辰,随时可在每个平凡的日子里为我们所了解、所接触、所深入、所体味。如果现在的你,正因为平淡习惯而感到重复无味,正因为无从尝试而感到茫然,正因为不敢接触陌生事物而感到自畏生怯,不如先抬头仰望星空,去静心凝望吸引着你的事物,然后再多了解几分、慢慢深入;你会发现,你已可以“手可摘星辰”,原先从未想象过的星光,会温柔洒满你的前路。

愿你的征途不是星辰大海,而是在一颗一颗星辰的照耀中,走向多彩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