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心理咨询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关于心理咨询十问十答

Q1:什么是心理咨询?

A:心理咨询,是运用专业的心理咨询技术,通过治疗性的关系,达到授人以渔、助人自助的目的。

 

Q2:是不是心理有病的人才去咨询?

A:不是的!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在某段时间里遭遇某些对我们影响很大的挫折或打击,从而产生困惑、烦恼或痛苦。所以,进行心理咨询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它就像下雨需要打伞一样自然。

 

Q3:什么时候需要去咨询?

A:如果你正在为自己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而感到困扰,这种困扰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已经影响到你的正常学习、生活以及人际交往,无论是你自己,还是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没有有效的办法帮助你摆脱目前的心境;或者你非常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更好地自我成长;那么你可以考虑进行心理咨询了。

 

Q4:心理咨询师会把我讲的东西都告诉辅导员吗?

A:我们有严格的保密制度,充分尊重每个人的隐私。未征得你的同意,咨询师不会将任何咨询内容或资料透露给第三方,请不要为此感到担心。

 

Q5:心理咨询收费吗?

A: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山大在校学生提供免费咨询。

 

Q6:每次需要咨询多长时间?

A:每次咨询时长一般为50分钟,一般是一周一次。

 

Q7:我要咨询多久才能解决问题?

A8:很遗憾,这个问题我们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因为这取决于你和心理咨询师的共同工作。

 

Q8:心理咨询的老师都是谁?

A:心理咨询的老师都是经过专业训练、有着多年咨询经验、遵守职业伦理的咨询师,你可以在心理中心的网站看到他们的介绍。

 

Q9:怎样进行一次心理咨询?

A:你需要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的方式,提前确定自己的咨询时段。在咨询当天,请携带你的学生证或校园卡,于预约时间前五分钟到达咨询室,并填写一张咨询登记表。

 

Q10:预约好的咨询可以取消吗?

A:如果你有事不能赴约,请一定要提前电话告知。因为当你预约完后,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是为你保留的,其他同学就无法预约。所以如果你无法按时到达,请一定提前打电话告知心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