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心校区举办心理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6    作者:曹雨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18年“感悟人生,秀出真我”心理剧大赛于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心理剧大赛邀请到历史文化学院曹明明老师、数学学院鲁皓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洁老师、艺术学院潘国涛老师、经济学院吕宁老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赵冬雪老师、软件学院库尔班江老师、外国语学院朱蕾老师担任评委,共有来自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的10支队伍参加。

本次大赛中,各学院的表演独具特色,精彩纷呈。艺术学院《解忧信箱》生动表现了大学生的现实困惑并给出建议;软件学院《第二人生》借助穿越题材,启示同学们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外国语学院《认可》生动展现出主人公战胜心魔的心路历程,欢快的舞蹈表演和丰满的人物心理刻画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经济学院《年少如梦以成风》通过时隔20年的自我相遇,激励少年莫要虚度光阴;数学学院《谁是最可爱的人》揭示了最可爱的人无关外表,而在于内心的道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深藏露》内容新颖,描绘出一个多重人格者的真实内心,引人深思;历史文化学院的《园》取材贴近生活,展现出同学们日常的专业学习状况;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的《并蒂海棠》主题鲜明,讲述了闺蜜之间的温情故事;文学院的《女生宿舍》和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宿舍最早起的那个同学》则聚焦宿舍生活,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各学院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对心理健康的思考感悟。最终,外国语学院和经济学语获得一等奖,数学学院、软件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和汉语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感悟大学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从而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