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暨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21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19日晚20时,管理学院于理综楼208教室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暨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綦亮主讲,来自大一至大四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共分为朋辈辅导和专题研讨两个部分。

首先进行的是朋辈辅导环节。第一个上台的是2017级物流管理班心理委员査龙杰同学,他以《班级心理委员的应知应会》为题目,做了主题演讲;第二个上台的是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魏可禹同学,他以《在履职中成长·为心理委员代言》为题目,做了经验交流。

随后进行的是专题研讨环节。綦亮以《班级心理委员的诞生》为主题,与心理委员们进行了“基于情绪管理视角的工作研讨”。研讨主要围绕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和工作原则等内容进行,并得出了“四个务必”的结论:第一,务必坚持防范胜于未然、准确把握时机以及团队合作的工作理念;第二,务必遵循知行合一、由表及里的工作思路;第三,务必夯实包含知识普及、课堂学习、拓展训练以及主题实践在内的工作体系建设;第四,务必坚持严格保密、即时报告以及不擅自发布言论等工作原则。

讲座于2130分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