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临床医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第一讲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月20日晚上6:30,临床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办新生“走进心灵”第一次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担任主讲,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孙清主持。

首先,孙钰书记围绕“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一主题,以人际关系的形成过程和人际交往基本原则为引入,通过分析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主要流程,明确了沟通是健康人际交往的建立前提。接着,通过前期的理论铺垫,她指出由于医学研究生课业压力重,人际交往情况复杂,只有在不断调整各种人际关系的过程中才能让自己更加成熟,获得更多,才能愉快地度过研究生阶段。随后,孙钰书记从与患者、上级医生、导师和同门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通过具体案例强调研究生阶段正确处理与导师关系的重要性。最后,她希望研究生新生能够培养积极向上的沟通心态,积极应对研究生阶段遇到的沟通问题,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次讲座给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人际交往方面的指导,有利于研究生新生更好地调整人际交往心态,适应新环境,积极应对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