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27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23日,历史文化学院在理综楼515教室开展了“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压力管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担任主讲。

讲座中,张伟从压力的内涵、特征、应对方法及大学生主要压力源这四个方面对大学生心理压力做了一个生动形象的诠释和讲解,通过幽默风趣的小视频展示,同学们积极发言谈论感想,对压力的影响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他也以故事分享及课堂小活动的形式活跃了课堂气氛,并结合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解压的方式。他也希望,面对压力时,同学们能够正确认识自我,加强沟通与交流,学会合理宣泄并适时调整个人行为。

通过这次讲座,参会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希望能够对未来学习生活有所帮助。张伟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面对学习压力,及时调整心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