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控制学院“走进心灵”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梁瑞涛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活动。2015级辅导员梁瑞涛老师主持此次讲座,2015级优秀学生陈晨、林诗颖,及2016级全体生物医学工程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下午2时30分,本次讲座活动正式开始。梁瑞涛老师先以问题“时间都去哪了”,引入活动主题——如何充分利用大三时间,实现自我成就。她帮助2016级生医学生分析时间使用误区,指出欠缺计划、手机干扰、拖延、不速之客的干扰等典型浪费时间的例子,并对此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做法。她鼓励学生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时间日志”,正确处理好紧迫事情和重要事情的关系。此外,梁瑞涛老师也表示大三学生要以专业课程为重,积极参与科创等活动,多与家人进行交流沟通,不断提升自我。

  同时,已保研到复旦大学的2015级优秀学生陈晨,建议学弟学妹要做好时间规划,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做好课下复习,认真应对考试周。她尤其强调要克服拖延症这个敌人,做到心态上接纳自己,行动上正视和反思自己,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此外,她也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做好详细计划,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分清主次,有意识地进行复习。随后,由已保研到北京大学的2015级优秀学生林诗颖进行经验交流。她鼓励每个人要做时间的掌控者,提高自我的控制力,学会取舍,在发展个人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全面发展。

  本次讲座活动顺利结束,它为2016级生医学生们学习如何合理安排时间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其更充实有效地完成大三生活,提升自我,成为优秀的山东大学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