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开展18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图/余博容 文/程媛媛 王鑫元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2日,2018级新生辅导员老师程媛媛于趵突泉校区图西501举行并主持了“勇敢面对挫折与压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16级药学院研究生范晟华跟大家在讲座上进行互动交流,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五年制18级新生全体到场参加。


126E9


此次讲座以“勇敢面对挫折与压力”为主题,多方面、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就“挫折”的含义进行了具体的解析,通过进行一场简单而又富有启示性的互动游戏——“挫折排序”,让每个同学写下二十个挫折并在后面的过程中逐个划掉,灵活生趣地反映了大家面对挫折时将会展现的取舍。随后,游戏进行中,让同学们学会在一段时间里做出选择,合理地面对挫折与压力,掌握克服它们的办法。范晟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路上敢于直面挫折和压力的经历,传授经验的同时给予大家以一定的警醒。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励志书籍,例如《人生不设限》、《不抱怨的世界》、《谁的青春不迷茫》等,希望能帮助大家在书的世界里缓解压力。

最后,程媛媛进行总结并提醒同学们,当出现挫折和压力等心理问题时应及时向老师或致电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心理咨询,保持和维护心理健康。至此,此次“勇敢面对挫折与压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落下帷幕。这场心灵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面对挫折与压力的态度与方法,更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对象。


13F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