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口腔医学院“家校合作,同心同行”心理健康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1    作者:    编辑:    浏览次数:

9月7日晚,口腔医学院“家校合作,同心同行”心理健康宣讲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马道伟主讲,口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山华主持,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参会。



结合丰富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辅导”相关实践工作经验,马道伟首先为家长们深入剖析了进入大学后学生的心理变化特点,从而对学生及家长需要为适应大学生活所做的准备工作做出了阐述。他提醒各位新生家长要做好和学生的沟通交流工作,尊重并培养学生的独立性,肯定并引导提高学生处理问题的能力,正确引导学生成长发展,家校合作,促进家长学生共成长、同进步。马道伟强调,各位家长务必要做好自我调整工作,从心理认同、思维转变及行为需要方面,逐步适应孩子的不断成长发展。他指出,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校园氛围是学生心理健康的保障,父母及师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方式方法,处理问题的角度与方法,都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思维逻辑,各位新生家长要尽可能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学校也极力促进校园学习生活氛围的绿色健康,家校合力共促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校非常重视家校合作,重视做好家长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家校同心合力,共同促进学生在大学阶段的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课堂,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推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发挥实效,加深了新生家长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理解,也为家长对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健康保障吃了一颗定心丸。学校与家长合作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真正做到了家校合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