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美著名心理学大师赫金斯·凯特博士来山大开展“螺旋心理剧”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    编辑:解国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山东大学国际心理螺旋剧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邵逸夫科学馆开幕。国际心理剧—螺旋心理治疗技术的创始人、国际著名心理剧大师赫金斯·凯特博士,南京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任桑志芹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石红教授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任吴少怡主持,党委学工部王浩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王副部长在讲话中,对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热烈欢迎,预祝培训圆满成功,并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心理咨询新技术,带动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简短的开幕式后,培训正式开始。培训从11月2日开始,11月5日结束。山东大学共30余名学生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过程采取全封闭式训练,重在体验内心感受。此次培训,旨在推动山东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正规化、科学化、专业化发展,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国际接轨,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水平和咨询服务质量。通过培训部分辅导员骨干,使他们了解体会螺旋心理治疗的精髓,掌握螺旋心理治疗中的一些专业技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为学生进行更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提供有效的帮助。同时,中心希望参训的辅导员成为“心理剧”导演,以在学生中开展“心灵剧场”,让学生参与角色扮演,在角色互换与亲身体验中发现自我,逐步优化心理品质,完善自己的人格。

心理剧疗法是由来访者将自己的心理问题通过表演的方式展示给治疗师,表达出自己的内心感受,从中培养自己的洞察能力,实现自我整合与人际关系和谐。心理剧以其参与性、体验性、启发性的特点,已在心理咨询领域被公认为是一种独具特色的心理治疗方法。心理剧在上世纪80年代作为一种心理治疗方法正式被介绍到我国,我国心理咨询领域的专家学者了解并开始实践,将其理论与技术应用在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临床心理治疗实践中。螺旋心理治疗体系除具有心理剧特点之外,更以其安全、温和,对心灵创伤治疗有效性的独特魅力而备受业内人士推崇。此次是螺旋心理剧首次登陆山东,并首先进入山东大学。此次应邀讲学的凯特博士,国际心理剧—螺旋心理治疗技术的创始人,国际著名心理剧大师、治疗师,美国职业心理剧培训师、教师治疗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