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我的情绪谁做主”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11月23日,电气工程学院“我的情绪谁做主”心理知识讲座在兴隆山校区教学楼2507教室举行。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刘倩倩担任本次主讲教师,电气学院部分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种种情绪为依托,以老师学生互动的形式启发学生的兴趣,问答式的讲座模式很快就让老师和学生敞开了彼此的心扉。刘倩倩老师先以询问的口吻了解学生心中情绪的定义,并给出心理学角度的详细定义。其后让学生以倾诉的方式表达自己生活中各种情绪的产生原因,并依照表情学领域的詹姆斯·兰格理论给出了情绪更精确的来源。通过为学生营造不同场景下的心理活动,让学生体会情绪变化的感受来讲述自身应该如何调整情绪,这让学生真正明白了引发自身情绪的内在原因,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讲座最后,刘倩倩老师播放了一段名为《I had a black dog》的短片,进一步深入引发学生的思考,鼓励学生积极反应心理问题。

本次讲座不仅为广大学生普及了心理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也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为学生调整学习与生活的平衡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