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学生参加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朋辈辅导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及院学工队伍心理工作负责人参加朋辈辅导技能培训活动。

   培训会邀请山东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曹丽丽老师进行培训。在培训会中,曹老师讲解了积极心理学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知识与危机干预、朋辈辅导概述、学生心理健康委员朋辈辅导技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曹老师通过平易近人的语言与一些指导性的小游戏让整场会议一直处于轻松活跃的状态。学生们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同时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曹老师都一一给予了回答。

曹老师指出,积极心理学中认为幸福是五个因素的集合,即:丰富的积极情绪、高度的沉浸体验、满意的社会关系和有意义的生活工作以及不断涌现的成就感。而面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诸多的心理问题,积极心理学无疑能从根源处缓解同学们的痛苦,使同学们积极向上。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老师用幽默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语言传授了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通过此次培训,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及学工队伍心理工作负责人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