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一行赴多高校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8    作者:许晓梅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5月13日至16日,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傅艺娜主任一行六人赴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开展工作调研,与各高校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交流。受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邀请,傅艺娜作为评委和点评嘉宾出席2019年上海市高校教师心理知识大赛。

  调研中,围绕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状况及工作重点,尤其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特色和经验、大学生日常心理咨询、新生心理普查、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及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对于专职队伍的专业化建设、兼职队伍的选聘和管理、辅导员队伍的培养和成长,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调研,了解到了目前南京和上海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状况;通过交流,我们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扰和问题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