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家长心理健康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电气学院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01991日下午230分,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心理健康宣讲会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准时召开。本次宣讲会由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功华主持,由山东大学心理咨询师刘倩倩主讲。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参与宣讲活动。

 

 

会议伊始,刘倩倩向与会的新生家长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家长抛出了一系列的问题。问题涉及大学对于新生的意义、亲子关系将会如何变化、父母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等具体方面,引发了新生家长对于孩子进入大学之后的亲子关系定位思考。本次宣讲的内容分为理解自己理解孩子亲子沟通家校互动四大板块宣讲期间,刘倩倩向新生家长阐明了孩子进入大学后与家长之间在各个方面可能存在的现实问题,随后对症下药,为家长提出了积极有效的解决方案。

 

 

 

宣讲会中,刘倩倩不仅从家长的角度将心比心地看待孩子在新时期新阶段的亲子关系,更从新生的角度设身处地地点明孩子可能遇到的障碍。她明确指出,家长应时常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要学会倾听并给予孩子足够的理解;若发现任何异常,应及时告知辅导员或学校老师,主动采取措施进行干预,防患于未然。最后,刘倩倩向新生家长简单介绍了山东大学心理中心的基础建设与主要职责,并借用台湾作家龙应台在其作品《目送》中的经典语段结束了本次宣讲。

本次宣讲会向2019级新生家长普及了有关家长心理健康与亲子关系处理的相关知识,同时借此呼吁新生家长与学校一道,共同帮助孩子面对大学生活的新机遇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