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08    作者:李艳秋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九点,2019级新生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在洪家楼操场举办。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在游戏中减少入校后的孤独感,调整个人状态,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新朋友,融入新班级。

活动分为刮大风马兰花开小组成立穿越电网等几个版块。

刮大风:全体人员围成一圈坐好,中间领导人说:刮大风,刮大风,大风刮到所有......(具有某一特征的人,比如戴眼镜的人)身上,那么这些人必须交换位置。



马兰花开:全体成员手牵手边走边问马兰花开几朵。领导人说数字,比如开五朵那么大家得五个人组团抱在一起。
    


小组成立:将整个班级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出队长、设计队名、队歌、口号等,并分别展示。



穿越电网:在所有人前悬挂一张电网”,网上洞口大小不一,要求在最短时间内穿过去。在此过程中不得有人触碰网,否则全体受到惩罚

大学生积极参加素质拓展活动,有利于培养合作意识、强化心理素质、丰富学习生活。尤其是对于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大一新生来说,素质拓展活动更是一种有效的心理解压方法。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