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土建与水利学院“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8    作者: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9日,我院“走进心灵”主题讲座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层世茂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分享科研学习经历,呼吁大家正确处理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做好科研,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此次活动由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周梦瑶主持,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韩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感悟。他认为研究生首先应该学好的就是如何做人,因为它是人生的方向盘,只有方向对了,路才不会错。像毛主席说的那样做人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研究生要做积极阳光、乐观向上的人。其次是如何做事,韩教授指出做事是人生的发动机,把事做好才会不断进步。他强调研究生应当尊师重教、有集体意识、态度认真、有责任心,这些优秀习惯最终会影响我们的一生。针对做学问方面,他建议同学们要尊重科学原理、提高创新意识、培养自主科研能力,而且要注重细节、踏实肯干,只要勤奋努力,必定未来可期。最后,韩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殷切盼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大生活快乐,学业有成,将来成为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