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 学工队伍见面会学习有感

发布日期:2023-10-18    作者:2023级化学基地三班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新人新事新环境,昂扬青春由我拼,新景新貌新时机,求学探索砥砺行。初次踏进山大校门,在感受新奇的同时不断摸索前进。为了写好我的大学,遇见最美的自己。


  


今天学院安排了学工队伍见面会,听了学院团委书记的讲话,为我画出大学的红线,为我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照明了前方的道路。我的感悟主要有以下几点: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要积极主动,严于律己。大学是一个综合学习的地方,并非高中老师口中“放松的地方〞,在大学也应该将学习放在首位,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修养。同时,要学会独立生活,现在的大学生几乎没有离开父母生活过,对自己生活安排的经历可谓为零。但是离开父母后我们也应该安排好自己的日常生活,按时起床,不熬夜,不为游戏所诱惑,将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而不是忙得不知所措。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对自己的未来要有规划。对未来有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才能成为一个成功者。明白自己以后要干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一个人,现在有明确的目标,才更好的发展,所以书记给我们布置制定自己的个人简历的任务,也是制定自己未来的目标。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不断融入大学环境。我们不仅要接触各种挑战,还要在试错过程中自我定位,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和开放的心态,勇于尝试新事物,与人沟通交流,相信在积极主动的努力下,我们会顺利融入大学,收获丰富的经验和成长。



我们应该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注重自我发展和探索,保持积极的心态,并持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好好管理自己,对未来有规划,对自己有信心,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为社会、国家“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