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兴隆山心协“种一株花,最好是在当下”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作者:张展豪    编辑:董映雪    浏览次数:

328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兴隆校区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种一株花,最好是在当下种植活动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对绿色自然的关注,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劳动能力,促进综合素质提升发展。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兴隆山校区心理协会从合理高效利用空地角度为活动预留种植区域,倡导同学们走出宿舍、亲近自然,共同打造绿色、活力的生态校园。

上午“种一株花,最好是在当下”活动进行线下宣传与报名,同学们来到展台参与线下互动活动,写下春日期盼并登记团队种植项目信息。在线下宣传中大家增进了对活动的了解,感受到了活动的趣味与活力,积极参与报名,报名人数远超预期。

据悉,本次活动将分阶段长期开展,在组织报名完成后将于4月初进行种植,以植株生长期为周期进行培育,在种植过程中植株团队将对选定植株负责。活动接受团体报名与个人报名,团队形式不少于6人;有格桑花、虞美人、黄瓜、花生、辣椒、茄子、圣女果、向日葵等植株种子供同学们选择。

本次种植启动活动符合春日季节的盎然生机,有利于学生提升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与提升种植动手能力,更有助于形成关注生态的校园氛围,对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与综合素质提升也具有重要意义。启动活动宣传效果良好,为活动的后续展开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