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李莹莹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体本科新生举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受邀担任主讲人,从“三涯”规划和新生适应角度切入,手把手传授大学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

王璐璐首先向同学们阐释了生涯、学涯、职涯三者相辅相成的逻辑关系,并以短视频形式举例,从生活方式、学业成绩、职业选择等方面详谈“三涯”规划的重要性。王璐璐以国际教育学院优秀校友代表窦晓静、姜晶琨的发展履历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三涯”规划发展案例,引导学生树立“三涯”意识、重视“三涯”规划。

随后,王璐璐带领新生聚焦大学生活,介绍规划“三涯”的可行方法,强调确定目标、自我探索、知行合一。讲座最后,指导新生填写相关量表,对个人价值观进行澄清与认知。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本科新生接受了系统化的“三涯”规划启蒙,树立起将个人追求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生涯发展方向,激励新生创新、奋斗,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