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心相连”项目ACE-LYNX培训师招募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和加拿大健康研究院(CIHR)联合资助的“心相连”项目现面向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招募“ACE-LYNX培训师计划”参与者,入选者将获得免费的心理教育与心理干预技能培训,主要包括接纳与承诺疗法(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ACT)与集体赋权心理教育(Group Empowerment Psychoeducation,GEP)。

一、项目简介

“心相连”项目全称为“接受与承诺赋权-把‘青年’和‘心’连在一起”(Acceptance & Commitment to Empowerment: Linking Youths AND ‘Xin’,ACE-LYNX),是中国与加拿大合作开展的一套面向山东省高校的心理健康保健体系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18年启动,通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ACE-LYNX心理健康培训师,对大众进行心理教育和心理干预,减少对心理疾病的污名化,提高大众心理健康文化素质,提升个人和集体的赋权意识。本次招募的心理健康培训师是“心相连”项目的第一代核心专业人员。

二、招募对象

济南校本部各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社会工作专业教师,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学生的教职医务员工(由于项目推进需要,本次招募仅面向济南校本部教职医务员工)。

三、招募人数

20人。

四、培训时间

集中培训暂定于2021年1月中旬。

五、培训内容

1.“心理健康101”线上课程:包含“心理健康与你”、“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认识精神疾病”、“心理健康康复与社区推广”四个模块,时长约4.5小时。

2.ACE线下培训:为期5天,包括ACT培训和GEP培训。ACT是以正念为基础的认知行为干预,对常见的情绪障碍、焦虑症、思觉失调等干预效果显著,并已得到实证支持。GEP是集体赋权心理教育,能够有效减轻针对心理疾病的污名化和焦虑、抑郁等常见心理困扰。

3.实务督导:培训结束后3个月内,安排2次、共计2天练习督导。

六、培训收益

1.掌握一门国际前沿的实用心理干预技术,系统拓展自身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覆盖面,提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业胜任力。

2.提高自身的心理灵活性,增强在工作压力及生活困境中的心理抗逆力和复原力。

3..完成所有培训活动并经项目核心培训师团队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中加项目组联合颁发的ACE-LYNX项目培训师证书

4.获得培训相关书籍教材及其它扩展资料。

七、培训要求

全程参与ACE-LYNX培训及服务工作,包括:

1.完成全部的线上学习和线下培训模块,以及为期3个月的实务督导;

2.完成项目团队的培训效果相关调查,包括问卷调查、焦点小组访谈(随机抽取部分人员)等,主要了解受训者基本情况,以及培训过程中的认识、感悟、问题等。

3.在培训结束后2年内,与其他学员组成5人一组的培训团队,为20名济南高校在校生和15名卫生保健工作者提供至少1次ACE-LYNX培训和督导,并填写简要的活动日志;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签名扫描后生成PDF文件,发送至sxc@sdu.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

若有其他疑问请致电:孙老师8836-2881。



  • 附件【培训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