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读心书】少有人走的路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马玉虎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大学生,你认为自己仍然像一只羽翼未满的小鸟,时而会不知所措,对未来仍感迷茫,甚至力不从心;还是认为自己已经学会了辨别是非、真伪,独立思考的能力,而且已经完全可以勇敢面对自己、他人以及社会的方方面面。再进一步看,你是否仔细想过你现在所认为的真的就是你认为的那样?随着年龄达到成年,是否心智也达到了成熟?

人生注定是一个需要解决一连串问题的过程,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心智成熟的过程。如今面对充斥于网络的心灵鸡汤,大部分只是呼吁我们去做,而很少有鸡汤教我们怎么做,读罢仍感无力,我们着继续自己(或)平淡的生活,问题依然在那,同时,我们依然选择尽量绕过它。

到了大学阶段,很多伙伴已经有了一定的阅历,开始慢慢思考自己,思考人生,思考社会。当然,我也不例外,想要在千变万化的理论,关系,观念冲突以及主义中寻找自己的一方立足之地。但首先得解决自己内心世界的和谐问题,心安理得后才可以平和开放的心态面对外部环境,同时解决不断的人生问题。因此,有关哲学,社会学,心理学方面的著作成为了我解决自我问题,人生中其他问题的钥匙,自认为这些著作让我收获甚多。



今天我所推荐的《少有人走的路》是一本心理学书籍,开篇就阐释了人生困难重重,但不必太过恐惧....这是一本探求人内心本质的书籍,其内容兼具广度与深度,其中的对话形式读来甚是有趣,最重要的是最终都落到了人内心最本质的问题上。自认为它是一本值得细读的著作。阅读时以空杯的心态与书本对话,不断思考,与自己对话,这样下来,你一定可以收获很多。

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聪明的你一定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独特的方法;

人生的路有很多条,聪明的你亦可以走出一条适合你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