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个体咨询   >   正文
个体咨询

心理咨询常见疑问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问题1:什么是心理咨询?

对于心理咨询,你可能存在着诸多想象。当你了解了什么不是心理咨询后,就能更接近心理咨询的真实模样了。:

不是鸡汤兜售者。

从小到大,我们每个人都听过很多道理。新媒体时代,眼前更是从不缺少促人奋进的正能量。然而事实上,道理与行动却常常不一致:明知这是该做的,可就是不想做都劝我不要在意,但我真的做不到”……心理咨询室既不是单方面灌输道理的教育课堂,也不是让你逃避现实的世外桃源。在这里,我们既需要理性也关照情感,既尊重快乐也直面悲伤,我们会陪你找到属于自己的真实力量。

如果没有这件事,我就可以重新变得快乐!

不是有求必应屋。

每个前来咨询的无助的你,肯定都面对着令你感到困扰的难题。你迫切地想要解决它,希望得到一条简单、直接、让一切迎刃而解的锦囊妙计。可惜的是,心理咨询老师也不会点石成金的魔法,无法直接隔空为你搬开堵在前进道路上的大山。我们要做的只是展开地图,与你一起分析哪条是适合你的攀登之路。

老师,你看我是个什么人/你猜我在想什么?

不是相面算命摊。

影视剧里的心理专家形象总是十分酷炫,既能催眠又能测谎,仿佛只要看你一眼便能让人无处遁逃。实际上,心理咨询的工作过程并没有如此传奇,它更多依赖于咨访双方关系的建立以及共同探究问题的过程。关于你自己,没有人会比你本人更加了解。心理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的观察与反馈,更像是一面镜子,帮你更清晰地认识真实的自己。

我们的承诺

真正的心理咨询,是运用专业的心理咨询技术,通过治疗性的关系,达到授人以渔、助人自助的目的。我们有严格的保密制度,充分尊重每个人的隐私。未征得你的同意,咨询师不会将任何咨询内容或资料透露给第三方,请不要为此感到担心。

问题2什么时候需要去咨询?

是不是心理有病的人才去咨询?

不是的!

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可能在某段时间里遭遇某些对我们影响很大的挫折或打击,从而产生困惑、烦恼或痛苦。所以,进行心理咨询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它就像下雨需要打伞一样自然。

如果你正在为自己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而感到困扰,这种困扰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已经影响到你的正常学习、生活以及人际交往,无论是你自己,还是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没有有效的办法帮助你摆脱目前的心境;或者你非常想要更深入地了解自己,更好地自我成长;那么你可以考虑进行心理咨询了

问题3:怎样进行一次心理咨询?

1---预约

询是免费的。你需要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的方式,提前确定自己的咨询时段。可预约时段是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工作时间。我们的网站将于近期完成改版,届时将采取网络预约的方式。

2---到达

携带你的学生证校园卡,于预约时间前五分钟到达咨询室,并填写一张咨询登记表。咨询当天如不能赴约,请一定要提前电话告知哦。

3---咨询

次咨询时长一般为5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始终和你在一起,帮助你认识自己、摆脱困扰、实现成长。也请你充分信任自己的咨询师,只有敞开心扉,才能使咨询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