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正文
新生教育专题

心理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2021级新生心理普测主试培训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各学院及培养单位的新生辅导员60余人参加

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对本年度的心理普测工作做整体要求和部署强调心理普测一项具有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工作。近年来,国家对国民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在多个文件中对心理健康工作作出明确的要求和指示。心理普测是新生入校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大规模、全覆盖的心理测评工作是全面了解新生心理状况、对未来工作具有方向性指导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是响应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因此,此项工作的开展需要辅导员老师全程以规范严谨、认真投入的态度对待,在各个环节保证心理测评的科学性提高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随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刘倩倩就如何开展心理普测工作进行了具体培训和说明。刘倩倩首先通过互动的形式,调动了新生辅导员对心理测评效用的思考;在此基础上,对规范施测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督促辅导员以更加认真严谨的态度组织测试。随后,刘倩倩对辅导员组织测试工作的流程和操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对测评各环节须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专门说明最后辅导员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应,进一步保证了施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