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艺术学院举办“研途心知”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孙丰瑶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527日,艺术学院研途心知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在洪家楼校区艺术楼307教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心理中心曹丽丽老师进行现场指导,艺术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1E087


针研究生们可能存在的自卑、学习压力大、迷茫等问题,曹老师引导大家从身边人的故事、自身的经历进行心理交流。大家讨论起各自读研的目的与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生活中的快乐及困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人际交往、学习压力、人生定位是大家最多提到的问题,对此,同学们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交换彼此的美丽心情或互相寻求解决途径。随后,老师提议大家分成小组,发自内心地去赞美组内的成员,给新的一天一个正能量的赞同,接受夸奖的同学只需要说谢谢并接受,通过另一种方式帮助大家纾解了心理上的压力。


12D4B


曹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诠释了付出与收获的关系、经历与体验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印象。曹老师总结到,每个人都是一本书,都会面临不同的压力。大家需要理性解决自身问题,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可以通过运动、倾诉、读书、自身调节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自己塑造的更加强大、更加优秀。


21DD6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协调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