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电子学院举办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微电子学院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缓解2021级本科新生的大学心理压力,疏导、排解心理问题,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晚,微电子学院举办了本科生心理讲座。讲座由高媛媛老师主讲,聚焦于本科生的恋爱问题本科生辅导员封建帅出席,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首先,高老师从爱情的定义说起,她指出,爱情是两个人精神上的互相吸引,而非简单的互相陪伴。然后,高老师引用斯滕伯格爱情三元素理论,从心理学的角度解释了完美爱情的三个必要元素。随后,高老师讲了大学生恋爱的阶段、特点,以及幸福爱情的衡量标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的感情生活中应具有的爱的能力,要掌握相应的“尺度”与“密度”,并进而指出当代大学生如何开启恋爱。最后,高老师总结归纳本科常见恋爱问题。

对于正值青年的本科新生,恋爱是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本次心理讲座,告诉了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本科新生们什么是爱、怎样去爱、如何平衡恋爱与学习,为在感情生活中迷茫、无助的同学们指明方向,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恋爱态度和恋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