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经验分享   >   正文
经验分享

【田园心语】静等花开

发布日期:2019-04-18    作者:万杰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2019.4.14 晴 星期日

今天是约定的种植的日子。

读过西方近现代文学后,对有一个自己的小花园极度向往。可以是井然有序的一畦畦微小精致恰如蝴蝶飞过真正主枝的豆角,当然,更好是一排排真正的花,刚刚到大腿的,周围有爬满细藤的及人高的篱笆,细藤最好也是会开东方特有的似纸一般单薄的花的那种。混乱的也好,混搭的也好。今日便去筑梦。

到了确实是有很多人的,但地并不是很多,我们只分了一块,这让我们愈加珍惜,领到的种子是格桑花——原来是想种虞美人的,虞美人又叫白罂粟,很是惹人怜爱,自身又包含着绝美的气息,不过格桑花也不错,至少代表着幸福美好。分到了土地,我们一行人惊讶于种格桑花仅需将其撒在地上,上土壤不过一厘米后的条件的简易。所以我们紧接着做了仅有的任务——翻土。不得不说我的同学们缺少一点经验,我这个即使小时候在老家少有这种经历的都看不下去了,所以我接过铁锹开始给自己的梦造一个场所。里面有个蚯蚓,说实话它可能认识我了,我俩至少见了四次面,他可能快气昏头了。刚翻开的土地带着湿气,但一会就干了,翻好之后果然松软了许多。

尔后,撒种子就随便了,先是一行行撒,后来撒满了整块承包地。

看着种完的地,想了好多事。莫名想起了春天种一片草原,到时候你就有一群野马了。我们种下一片花,到时候就有很多的猴得(蝴蝶)和蜂儿,说不定会有一个蝶儿大梦一场,写下逍遥游,梦我不分;可能有两只蝴蝶,茉莉雨夜,被我或别人梦得,恰似梁祝,绕于香处。或是蜂儿——那种上个学期蛰了阿姨满头包的,我要告诉他们,告诉他们认识的蜂儿,不要再“亲”阿姨了……

太阳正好,一切都很真实。也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