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视频展播   >   正文
视频展播

【同心战“疫”】(三)一个人的精彩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今天的主题是“一个人的精彩”。

一个人宅家的日子里,你都在干些什么?拥有了大把自由时间之后会不会有点不知所措?来看看下面三位同学展示的日常生活吧,你或许可以从这些元气满满的视频中得到灵感哦~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经历想与我们分享,或是想要为视频中的同学打call,欢迎点击留言区留言哦~


     《“疫”去春来四月天》

    文学院 2018级中文二班


 人间四月天,是轻灵的风,是聘婷的花,是“雪化后那片鹅黄”,是“新鲜初放芽的绿”,是每一个身处疫情中心仍满怀爱与希望的你我。今年四月也是疫情防控渐趋稳定的时期,于是我和我的家人们也趁春光尚好,出门踏春,感受人间四月天的不凡景致,拥抱这满怀希望与温暖的时节。因为春光太好,快乐太满,所以我便将所见所悟制作成了视频,和我的同学们、朋友们一起云赏这“疫”去春来的四月天。



《我的宅家生活—不让无聊追我!》

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生科合一


疫情在家,你是否也每天没有事情做呢?在我们空闲的时间里,放下手机、关掉电视,从网络探险回归到生活本身。这个视频记录了我平时在家会做的一些放松自己和保持兴趣的事情,比如说练一练书法、画一会儿画或者是练一会儿琴、学一首新的曲子…同时也记录了一些周末出游时拍摄的照片。属于自己的充实生活其实远比网络世界的精彩纷呈更能让人感到快乐和满足,找到自己的兴趣并且坚持下去,其实在家的每一天也可以丰富多彩!



 我心中的《骄傲的少年》

 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应用物理(中外合作)一班

本作品为改编作品,改编来源于歌曲《骄傲的少年》和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这个作品可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主旋律以及和声,完全利用电音制作软件合成;第二是节奏鼓点,利用了penbeat的元素结合音视频编辑制作得到;第三是人声部分,是我亲自唱的。

在全部素材录制完成后,我又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后期处理,利用Pr、Ae、Au、FL Studio和Musescore 3等软件对音频效果和视频效果进行美化处理,并融入了较多的青年元素和五四元素,意在致敬五四青年节,致敬广大奋斗的青年人。

最后,建议在观看本作品的时候佩戴耳机,以达到最佳的声场效果和观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