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机关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1227日,心理中心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中心校区举行。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部长宋作标以《机关干部的四个能力和四个功夫》为题作培训报告,心理中心主任傅艺娜主持,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宋作标结合二十余年机关工作经验,从党对干部的要求和个人对学校机关工作的认识谈起,详细介绍了机关干部所需具备的"能说、能写、能干、能合作"四个能力,以及要重点下工夫的"政策、调研、学术、创新"四个方面。能说不是口若悬河、巧言令色,而是能根据不同场景的要求调整所说内容,按照“简”、“序”、“象”三个标准有效传递信息,达到表达目的;可以通过多听、多想、多看、多练在日常工作中加以锻炼。能写是机关干部的核心能力,每个人都可以在这方面有所成就,要对写的作用和目的有精确的把握,从思想、结构、辞章上写好公文,以文辅政,精准传递,全面服务。机关干部对上、对下、对己、对人应有不同的策略和要求,对上要对选择题敢提建议、拓展题敢给答案;对下要目标准、要求细、检查全、奖惩见;对己要有新工作从头干、老工作创新干的标准;对人要有合作不抢功、分担不诿过的态度。在工作中,要秉持无合作、不工作,无制度、不运行,无民主、不决策的三个原则,做好不同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宋作标强调,做好机关工作,要在研究政策、把握方向上下工夫,要在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上下工作,要给普通的工作找到学术依据,时时有创新的态度和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好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机关部门是学校的枢纽,机关干部的认识和作为关乎学校发展。本次培训让大家对机关干部的角色和应有的工作态度有了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深刻的反思。对标身边先进,进一步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