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趵突泉校区心理志愿服务队ACE-LYNX培训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许晓梅,杨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4日下午两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心理服务志愿队部分队员及校部分学生在济众厅参与Acceptance & Commitment to Empowerment : Linking Youths AND ‘Xin’ (ACE-LYNX)心相连培训,此次培训由公共卫生学院信鸽老师和心理中心许晓梅老师主持,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体验互动以及团体分享等形式带领大家增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减少心理困扰污名化,进而能更多的帮助到需要心理健康服务的人群



课程以理论学习开始。首先信老师向大家介绍了ACE-LYNX项目,该项目是由 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rainingACT,接纳以及承诺培训)和Group Empowerment PsychoEducation (GEP,集体赋权心理教育)两部分相互融合而成。随后老师从概念、基础、应用等方面分别介绍了ACT和GEP和培训进程

第二阶段,成员们在老师指导下分组讨论,确定个人及团体目标和小组规则随后第三阶段“流水落叶”冥想体验大家非常投入参训同学们内观呼吸,摒弃杂念,在老师轻柔徐缓声音的引领下进入了自我意象中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去发现、接受、放下内心深处的执念。冥想后每位成员都敞开心扉,分享自己世界里的故事和感受通过自我反思和交流共鸣,对当下情绪和压力的平衡助益颇多



最后,许老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测验,并与成员交流感悟。本次培训使参与成员受益匪浅,不仅自身心理知识、自我调节能力方面均有所提升在帮助身边人和社会大众面对心理健康遇到困扰的人群时,更多了几分同理心和宽容善待。在大家愉快的交流中,趵突泉校区心理工作志愿服务队本次培训也拉下帷幕。今后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提高助人能力广泛宣传丰富活动,致力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