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亲密爱人,请回答”心理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杨惠芝、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亲密爱人,请回答”心理沙龙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李晓含带领,24名来自各校区的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伴侣共聚一堂,在温暖开放的氛围中对亲密关系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分享。

沙龙以“相聚、相知、相处、相信”的脉络展开,李晓含首先邀请每对情侣对自己和关系做出介绍。参加沙龙的情侣中,有人相识已久,也有人刚刚携手;有人异地相隔,也有人线下相约。此次云端相聚,让每对情侣都有机会对彼此的相处模式和恋爱关系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通过介绍亲密关系的六个要素,李晓含邀请每对恋人以打分的形式对两人的关系进行梳理和评估,分别在双方的互相了解程度、关心程度、相互依赖性、相互一致性、信任度和忠诚度六个维度上对关系做出评价,并对彼此观点的异同进行讨论。在随后进行的快问快答环节,通过20道涵盖六个维度要素的问题对情侣间的默契进行考验,直观地验证彼此间的了解和关心程度。在此环节,每对情侣都展现出十足的默契,对彼此的兴趣爱好、心情状态都有相当的了解。

接下来,在三个更具开放性的问题中,恋人们深入分享了各自的故事。通过表达对彼此的欣赏,交流双方遇到分歧的处理方式,回忆对方做过的最令自己感动的事,恋人们对于亲密关系处理的认识更加深刻,也加深了彼此的情感链接。



在沙龙的最后,每个人都向伴侣诉说了自己的真心话。那些平时未能出口的表达,都化作了沙龙中最诚挚的真情流露,温暖的氛围包裹着每一个人,活动也在大家彼此的真诚祝福中圆满结束。

人类是一种具有社会性和群体性的动物,爱情是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的情感。爱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责任。亲密关系教会我们爱人,也让我们在爱中更加了解自己。本次沙龙通过探索爱、分享爱,让年轻的恋人们在共同的活动中获得了高质量的相处,也在与其他恋人的交流中获得了启发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