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在禅绕画中静心当下”心理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徐昊冉、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在禅绕画中静心当下”心理沙龙在中心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笑澄带领,来自中心校区共十名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参加。



在参与者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孙笑澄对禅绕画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绘画前的冥想,营造出平静祥和的氛围,随后引导大家进行基础创作及自由创作。参与者在正方形卡片上使用不同的线条、图形和色彩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此过程中逐渐收获心灵的宁静。创作完成后,参与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分享,从中觉察到自己当下的身心状态及面临的问题,并尝试解决或与其和解。

在分享的过程中,参与者表达了各自对当下状态的感受、对所面临问题的担忧以及对未来的期望,这些思绪都体现在了画作中——“我画了一颗心,然后在上面缠上了绷带,因为有时工作让我觉得烦躁”“我是一名大四学生,我画了一些和自己专业相接近的图案,是想表达对未来的一些期待和担忧。”另一些同学则表示,“我想起来上小学时不想听课的时刻,会在书上画类似的线条和图案。”



分享阶段的最后时刻,孙笑澄引导参与者用一个词描述自己此时此刻情绪状态,大家众说纷纭高兴矛盾归属感平静放松……感受虽有不同,但大家表示了对这类活动的喜爱和期待。

疫情当下,不仅需要我们团结一心,更需要我们拥有良好的心理承受力与抗压力,及时调节自身状态以适应变化。本次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轻松的解压途径,通过简单的绘画、涂抹回归内心的平静,更好地投入学习和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