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土建学院举办2021级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图文/王志杰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428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线上举办2021级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马震林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心灵讲座以“未来无限可能”为主题,从本身的自信、未来的选择和坚持的品质等方面进行答疑与讲述。

马震林针对近期了解到的同学情况展开讲述,对于近期同学们展现出来的焦虑情绪进行细致分析,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把目光放长远,结合自身情况,坚定自己最初的选择,减少精神内耗。他认为同学们应该相信自身的竞争力,将心态放平,脚踏实地做好眼前事,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的目标进发。他认为现阶段大一的同学们不应该为就业问题而焦虑,以后专业学习的方向非常广阔,总会找到契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对于学生自身的发展,他特别强调了学生应该深耕专业知识,拥有自己一技之长,才能够更好的在社会上立足。

对于同学们未来的选择,马震林认为同学们应该做到选择无悔,落子生根。他结合自身大学在辩论队和学生会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每一项选择都会有自己的收获,任何的选择都不应该为选择失去的一方而懊悔;每一次选择都是对自己有意义的,哪怕失败也有教训。同时他强调,在选择的同时可以参考有经验的家长、辅导员、老师等人的意见,但不能因此影响自己最终的选择。

作为一名称职的辅导员和贴心的学长,马震林能够深入到同学们当中了解情况,更好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他十分欢迎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与他交流,为同学们解决问题和难处。

本次心灵讲座缓解了疫情期间同学们焦躁的情绪,安抚了学生当前学习生活的焦虑,为同学们的精彩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