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图/文 周国宁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5月6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周国宁担任主讲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方式举行,90余名本科生聆听讲座,同时还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参与旁听。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以“年龄成年,你的心理成年了吗?”为主题,主讲人先通过游戏互动引出话题,带领同学们反思与若干年前的自己相比,在形象、心智方面有哪些变化,取得了哪些收获。随后,通过列举吴孟超、钟南山、李兰娟、陈子江等科学家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学生明确人生奋斗目标,并且通过真学实干来实现理想。



随后,主讲人结合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同学们的不同表现,分析深层心理状态,教育学生如何减轻焦虑情绪、加强自律要求。结尾部分,主讲人通过三个人生哲理故事,与同学们分享成长经验,要求大家不仅要在年龄上成年,心理上更要达到成年的标准,勉励青年学生抓住大好时光,奋发有为,为下一步个人发展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年龄成年和心理成年两个不同层次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从先进楷模身上汲取奋斗动力,同时也明确了提升心理成年的具体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