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四次见面课集体备课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孙浩令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518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四次见面课集体备课会举行。

第四次见面课以压力应对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调适心理状态,获得压力应对的策略和方法。结合当前疫情下校园生活的现状以及2021秋季学期总结研讨会上授课教师的反思和经验,教研组对第四次见面课的PPT和教案进行了调整,以使内容更加符合学生当前的实际学习和生活需求,并给予教师有灵活变动空间,能根据授课学生具体情况做出调整。备课会上,教研组孙浩令对第四次见面课的教学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并结合教案和以往教学经验,对教学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建议,对教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许晓梅提醒大家要提前到教室调适设备,确保授课过程顺利进行,并要做好多种方式授课的准备。

范蕊在发言中强调,教师要遵守教学纪律,注意言传身教的影响;要做好学情研究,了解不同学科学生特点,提高授课效果;要将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贯穿教学过程,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

集体备课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的教学传统,既能帮助老教师温故知新,又能帮助新教师增强上课信心、弥补教学短板,以更有自信地状态投入到教学实践中,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