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趵突泉校区心理服务队第三单元ACE-LYNX培训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许晓梅,杨梓萌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下午两点,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心理服务志愿者们再次相会在济众厅参加ACE-LYNX第单元培训。本次培训信鸽老师带大家体验了多种心理训练,并引导讨论其在校区助人工作中的应用。

培训中,信老师首先带领参训学员回顾了前两次培训的内容和感受,尤其是日常练习对疫情期间情绪调节的帮助。随后,老师带领大家顺着精神障碍污名化反思工作表中提出问题逐步思考结合日常听闻或者遭遇到的社会偏见和流言,通过医学生实习亲身经历精神病学、心理学临床工作遭遇的误解,守护心灵的“大白”助人工作中不断接受指导和培训的体会,更加敏锐觉察那些加诸于精神心理困扰人群的歧视,并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享。



第二项排斥圆圈游戏,成员们以抽卡的方式获得“人设”体验别样人生进而,成员们练习识别和反思自身内化了的对精神障碍的个人和社会污名,探索内化了的观念如何影响日常行为,特别是在互联网自媒体时代,污名化现象日益增多,个体不得不时刻保持理性清醒的头脑,杜绝随波逐流和社会焦虑。最后“苦难椅子”的环节,大家直面并接纳自己对曾经遭遇的情绪和解决方式,让心中的正念带给自己战胜这些困难的智慧。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大家交流了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化解忧虑,转危为安。这种方式通过触发个人内部的创造性,从而引导出新的解决方案或新的存在方式。

随着校园管控时间的持续更需要大家提高自我关怀和情绪调节的能力。本次培训以高效而生动的方式给予同学们化解负面情绪能力的新方法,也使得同学们对于心理疾病和精神障碍有了新的、多视角的理解。趵突泉校区心理工作志愿服务队愿继续通过培训,不断丰富知识拓展本领,以更强的业务能力和同理心守护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