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走进心灵”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4    作者:图文/李昶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于线上举办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走进心灵”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以“自律让人自由——一起成为静止中的时间管理大师”为主题,从  自律与时间管理方面展开讲述。

周琳首先针对近期了解到的同学情况展开讲述,她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计划和学习进度出现的“计划三个月内分别做一件事,最后却是拖到最后一个月”的现象,引入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拖延”这一话题。周琳强调,拖延需要分类看待,积极拖延有利于提高创造力,“最有能力改变世界的人,往往是拖延症患者”。而在面试中提出诸如“我具有创造性,因为我是积极拖延者”也能让人眼前一亮。



随后,周琳结合科学理论,向同学们讲述“是什么无法让人自律”。她从个人特质、生理限制、环境限制、方法限制四个方面阐述无法自律的主客观原因,并结合同学们书桌环境整洁的程度与自律程度的关系,鼓励同学们维护好整洁的学习环境。

最后,周琳针对成为时间管理大师,提出了根据紧急与必要程度区分事情的策略。她将每日要完成的事情,根据紧急、必要两维分成四种,并排序分别完成,以实现对时间的有效管理。她相信这也会有利于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提供了方法指导,也安抚了同学们较为焦躁的情绪,走进同学们的内心,取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