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顺利完成2022年秋季学期兼职心理咨询师招聘及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凌钲程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为完善山东大学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体系,更好的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2022915日下午,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25会议室顺利完成兼职心理咨询师面试工作。



前期,心理中心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招聘公告,明确应聘条件。在经过简历审核筛选、电话沟通后于915日下午组织面试。此次面试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面试共分为自我介绍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潘芳教授等7名评委着重了解应聘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特点,尤其注重其对大学生群体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情景下的应变能力和工作经验,最终优选出6位兼职咨询师加入我校日常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917日下午3点,心理中心组织了新晋兼职咨询师线上见面暨业务培训工作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刘倩倩主持,中心主任范蕊参加会议并讲话。

刘倩倩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重点围绕兼职咨询师的工作要求、咨询平台的使用及咨询师相关伦理守则进行了介绍培训,以帮助新晋兼职老师更好开展咨询工作。



培训结束后,心理中心教师与新晋兼职老师展开了交流讨论,范蕊主任对新晋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咨询师秉承生命第一的原则;二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来访者;三是及时沟通,密切配合,对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

日后,心理中心将定期开展兼职咨询师的培训与团体督导工作,以期新聘咨询师能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心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也希望新聘咨询师能够在山大感受到温暖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