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化学与化工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持续了45分钟的学院“走进心灵”的讲座——《让友谊的小船扬帆远航》在化老楼学术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洁进行了本次讲授。


 

她从多个方向展开这次讲授。首先她给同学们介绍了一种通俗易懂的按楼层区分朋友的方法。她把一栋楼分为五层,每层对应不同等级的朋友。她说要把顶层空在那里,留给缘分朋友,有时会飞来一只鸟,有时会留下一根草,堆积一些泥土,留下几粒种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开花。接下来她跟同学们讨论了谁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恋人,家人还是朋友。老师告诉同学们一个人最重要的一个朋友就是自己,接纳自己是一生的功课。


 

张洁向同学们介绍了影响人际交往的因素和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她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提升我们一个人的内在品质是极为重要的。当讨论到如何处理人与人之间产生的矛盾时,老她说应该抱着一种解决问题的心态去处理,要对事不对人。她还介绍了人际交往的黄金定律和白金定律,赞美和同理心的重要性。最后张洁向我们介绍了批评的三明治法。

通过张洁老师的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和一些应该掌握的技巧,也或多或少有了自己的感悟。希望同学们都能通过本场讲座成为更好的自己,让友谊的小船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