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级心理委员MOOC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各培养单位:

日前,面向山东大学2023级心理委员开展的系列专题培训已正式启动,并开展首场主题讲座。“心理委员MOOC”是组成该系列培训的专题内容之一,是帮助心理委员提高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及工作胜任力的重要理论课程。现统一组织开展面向2023级心理委员的MOOC培训。

一、 培训对象

各单位2023级心理委员

二、 培训内容

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心理委员MOOC”培训,共14个专题,包括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角色定位、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及识别、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等方面的内容。

三、 参训方式

1.关注微信公众号“毫末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进入公众号后依次点击“毫末平台”-“心委培训”-“心理委员MOOC”。

2.学习开始前,须先完成账号注册,请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并认真核对,最终证书显示信息以此为准。

3.完成注册后,合理安排时间,对各个专题依次进行学习,并完成课后测试。须对学习过程、成果进行记录反馈,形成电子版学习笔记或心得,形式不限,字数不限;鼓励表达对知识点应用的理解和感悟。

4.38日前将全部专题学习完毕,测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颁发的证书。

四、 培训要求

1. 各学院学生负责人负责本单位培训报名和学习成果汇总工作。各单位在125日下午16:00前填写附件表格,济南校本部发送至邮箱jjxyjinglingxinyu@163.com,威海校区发送至xinlizhongxin@sdu.edu.cn,邮件发送标注XX学院+培训报名名单。3月1516:00前,将汇总后的本单位心理委员学习成果发送至同一邮箱,命名XX学院+学习成果汇总。青岛校区根据本校区目前工作进度和要求,在校区内进行统一安排。

2.学校统一为如期报名并认真完成学习的培训对象获取电子版证书,符合要求者315日后可直接于网站申请;如未按要求报名或需纸质版证书,须自行付费,纸质版证书选择寄送至个人,学校不统一接收。

3.学习笔记的质量是本次培训的考核内容之一,开学后将以校区为单位,统一组织优秀笔记的评选及展示,并作为培训优秀学员评选的参考项。

五、 联系方式

如有疑问,请各单位负责人在工作时间内统一进行联络,各校区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济南校本部 徐姗姗 0531-88364077

威海校区  0631-5688121

青岛校区 0532-58630085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经济学院

2024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