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中心校区举办“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5-14    作者:图、文/丁文哲、孙颖​    编辑:罗文旎    浏览次数:

512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向幸福出发”趣味心理运动会在中心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13个院系和协会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的主题是“向幸福出发”,设置了“赛龙舟”、“传递正能量”、“八仙过海”、“二十人二十一足赛”等多个比赛项目。本次运动会以团体协作的形式开展,旨在让参赛队员在游戏中体会团结合作的意义,增进友谊、收获快乐。

第一个项目是“赛龙舟”。各个学院的参赛队员分别骑跨在龙舟型道具上喊着整齐的口号,迈着统一的步伐,齐心协力向终点冲去。比赛中,每个代表队都身着不同颜色的队服,队员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彰显着山大学子的青春朝气。


1F8EA


接下来的项目是“传递正能量”,参赛队员们手拉手,共同将呼啦圈从队首传到队尾。现场气温较高,但这并没有阻碍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


23DD1


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八仙过海”项目,既考验同学们的运动能力,又考验队友之间的配合。各个队伍飞快地冲向目标,成功绕过后再跑回起点,一张一弛中展现各个学院的风采。“团结就是力量”项目更加考验男女生之间的协作,只有队伍中男女生的力量达到平衡,才能顺利到达终点。


1C87A


本次运动会中最引人瞩目的项目当属“二十人二十一足赛”,每个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一同向目标迈进,不让任何一个同伴掉队,充分彰显了团队协作的魅力。最后的“俄罗斯方块”项目不仅考验队友间的交流与协作,而且对参赛选手脑力与体力结合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


19655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文学院、数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软件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和化学学院分获三等奖。


1F856


本次趣味心理运动会是第十九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是心理健康与体育教育的紧密结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和活力。本次活动对于推动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积极心态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山大学子营造和谐身心,创建和谐校园。